棘鸟

想写一朵花,开在你掌心

【瓶邪】Drama 09

*雷点预警见前文

*迟到的元宵节祝福,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你们对文章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谢谢

 

没脱裤子所以只有这个

 

早上是经纪人来接他的,他坐在车上看剧本,被水滴过的纸张变得微微褶皱起来。他小声的回忆着台词,经济人坐在前排回头看他,眼神在他身上仔细的滚了几个来回,说:“睡得还好?”吴邪顿了顿,眼神飞快的抬起,略了一眼又落在剧本上,低声“嗯”了一下。经纪人知道自己冒犯了,也没什么道歉的意思,只是说公司过几天会给他配新的助理和经纪人,自己带不了他几天,但希望他以后能走的顺利。

 

吴邪点点头,道:“谢谢。”每个娱乐公司都有这样一个经纪人,管着一票十八线小明星,接接通告拉拉皮条,从他手上送走的人要么是往上爬了,要么就是在染缸里浸的太久,在溺水前离开了。吴邪能听出他的的真诚,但却不知该如何对待这份善意,就像是身上藏着伤疤的小孩子,被大人一遍遍的向别人夸耀,“你看,他摔的这么疼也不喊一声,多坚强啊。”他却只想拼命将伤疤藏起来,而非一次次展示给别人看。

 

导演和编剧他都是见过的,其他的重要演员也都进组了,只差女主角霍玲在国外参加电影节,一时赶不回来。开机仪式就在取景地随便拉了条横幅,摆上香炉插几根香,再一起喝一杯酒就结束了。其余几个主要演员都是当红的明星,连不知道第几的配角也比他阵势大,下保姆车的时候后面跟了好些人嘘寒问暖。他的经纪人要回去处理其余的那些十八线,问助理要不要给他留下,他拒绝了,觉得独来独往也不错。吴邪能看出来好些人看他的眼神不对,也能想象到原因,娱乐圈总是和流言蜚语脱不开关系。男二本身定了齐羽,外面的人再怎么传都是谣言,剧组内部肯定都是收到过消息的,临了换成了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不怪别人心里怎么胡思乱想。给他化妆的姑娘倒是挺好心,对着他没露出丁点怀疑不满的样子,问了他的年龄还惊讶的掐了掐他的脸,说难怪皮肤这么好。

 

他做完妆造等了一会儿,导演就喊他开拍,走过去的时候正巧和下戏的男主迎面撞上。男主盯着他,眉峰微微蹙起,转瞬又淡了下去,伸手道:“你好,解雨臣。”对方长得秀气,有种混淆了性别的气质,这一蹙眉看的吴邪心头一惊,没领会各中含义,只虚虚的和对方握了握手,应到:“吴邪。”报上名字后解雨臣的眼神又变了,公式化的笑容也鲜活起来,喃喃的跟着重复了一遍,接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丢下一句:“加油。”

 

这人让吴邪有点摸不到头脑,他摇摇头轻笑,对方好像和他差不多年纪,童星出身,一直火到了现在。他小时候也拍戏,不过后来家里公司出了问题,乱作一团的状况下谁也分不出心思再送小孩子跟组,慢慢的就离开了这行,直到他上了高中,决定考表演之后才再次有机会,也不过是跑跑龙套当当替身。多久没这样站在镜头前表演了,吴邪手心里都是汗水,滑腻的渗进掌纹里。导演喊了第三次“卡”,卷着剧本冲他大喊:“你僵硬的像个木头,试戏的劲儿哪儿去了?”他鞠躬道歉,身子压得很低。演戏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有天赋就能做好的事,他想起自己在剧本上写下的那些批注和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的动作神情,于是抹了一把脸调整状态,略带歉意的与搭戏的女演员说:“不好意思,连累你了。”

 

女演员叫秦海婷,是圈子里一位编剧的女儿,入行算不上久,性格也挺活泼的。她眨眨眼睛笑了起来,双手交握在背后,稍稍弯腰贴近吴邪的胸口,大方而轻快的说:“别紧张嘛,我又不会吃了你。”女孩还配合着皱了皱鼻子,摆了个凶巴巴的表情。吴邪一下子放松了不少,这种俏黄蓉似的姑娘是他萌动的青春期里最喜欢的类型,就算现在看上去也很赏心悦目。不知怎么的他忽然想到了张起灵,早晨起床的时候对方还没醒,晚上睡前明明还是抱着的,醒来时就变成了背对背的姿势。他的思绪悄悄地飘出去,又被导演一声令下敬业的缩回身体里。状态找回来一遍就过了,他松了口气,秦海婷也松了口气,接过助理递来的水时顺手塞给他一瓶,问:“你助理呢?”吴邪道了谢,说:“让他回去了。”女孩子不解,眼睛也瞪大了点,水咽下去之后舔舔嘴唇道:“你这样会很辛苦的。”吴邪笑了笑,哪里有工作是不辛苦的,演戏既然是工作,那演员也没有要被人捧在手里的道理。

 

除了导演喊了他几次,第一天还算是顺利结束了。吴邪等着公司的车来接他,那边出了点事情,具体的经纪人没说,只说可能要他多等一会儿。他习惯了没事儿的时候就拿剧本出来看,有了新的体会就拿笔标记在旁边,他看的入神,没注意到背后探出个脑袋,起身时吓了一跳,坐着小凳也踢翻了。解雨臣连忙退了两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好久没见过这么认真的演员了,但愿没吓到他。吴邪摆摆手说没关系,合上剧本将凳子扶起来,道:“好久没拍戏,不这样的话和你们比就差的太远了。”

 

“没有的事儿。”剧组里这种可折叠的小凳子随处可见,解雨臣也搬了一张和吴邪面对面坐下,“好久没拍……你以前拍过戏吗?”

 

这种问法毫不给人情面,但吴邪见他就知道他没有恶意,于是点点头,说:“小时候拍过,后来家里出了点事,长大之后正儿八经的拍戏这是第一次。”

 

“小时候拍过?”解雨臣眼睛亮了亮,“那你对我有没有点印象?”

 

吴邪顺着这话的暗示竟然真觉得解雨臣越看越眼熟,但脑海里怎么也找不到有这么一号人物,只好实话实说道:“抱歉……我们认识吗?”

 

解雨臣轻哼了一声,说:“你拍过《九门》的吧?”

 

吴邪点头,那是他小时候拍的片子,整个剧组费时费力拍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终没有过审,后来也就不了了之。当时除了他还有其他两个小姑娘,三个小孩子玩儿的挺好,叫秀秀的那个常是扎着两个团子揪,另一个叫小花的漂亮的像是画里走出来的。

 

想到这儿吴邪忽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抬头看向解雨臣,吞吞吐吐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道:“你……你是小花?”

评论(23)

热度(245)